世博 郭泓志 排球 裝潢 張柏芝 

中式功夫菜~~大味小館
小時候挺迷蘇東坡的,因為他有許多豪放不羈的故事,再加上習慣橫臥撐肘提起小酒壺仰頭一灌的偶像pose,令我那年輕自由的靈魂興起無限嚮往。每當讀到「蘇東坡傳」裡,關於他一生痴戀不可能結合的堂妹那段時,更是令我胡思亂想,同時也懵懂地記住「男人的最愛永遠都是得不到的那一個」這條金科玉律。後來的保羅紐曼、黃仲崑、李察吉爾相繼陪伴我成長,老土的邋遢酒鬼蘇東坡,在意識裡只連線到一塊肥肉—可憐他一代文豪,歷經官場的大起大落,到頭來世人卻只在看到菜單上「東坡肉」三個字時,緬懷他一下。有一次在敦化南路巷子裡的「台北花苑」喝完茶,走出來沒幾步就看見「大味小館」的招牌,窗玻璃裡一桌桌衣著光鮮的熟齡食客們世故地交談著,頗有些電影裡上海十里洋場的味道,令我好奇地進去點了菜。在菜單上一見到東坡老友的名字,當然得點來吃吃看,從此也就染上了去「大味小館」吃東坡肉的癮頭。動筆要開始寫這篇文章時,自然就回想起一口東坡肉送入嘴中的情景,忽然間香味、舌尖觸感、視覺引發的貪婪等等細節全都回來了,害我難過得又得招待ㄧ堆人去吃一頓,因為這樣才能多叫幾道菜。忍住了饞,先說主角「杭州東坡肉」吧!一盤厚片切好的東坡肉端上桌時,隨附了6個上沾白芝麻粒的「鹹光餅」;肉片浸在深褐色的稠汁裡,一旁撒了把青蔥和香菜。那肉片大約是3/5肥2/5瘦,整塊小心夾進橫剖開口的鹹光餅中,再襯些香菜和蔥,一口咬下去,帶點甘甜味的滷汁隨著咀嚼?和起又嫩又香的肉質及麵餅,真是有點感動地好吃。如果將肉配著白飯吃,味道又單純了些,比較能專心體會肉本身的質地,餅香換成了米飯香,口感不太一樣。當然也不能只點一個菜,有一道「蟹黃竹笙豆腐煲」是絕不能漏掉的,滑潤的蛋豆腐本來就是我的嗜好,加上竹笙及蟹黃一起煲,舀一匙蓋在白飯上,簡直可以當作燴飯吃上一餐。必點的還有「絲瓜蝦仁湯包」,它不像「蟹黃湯包」有著太過密實的豬肉團,反而是清爽多汁的絲瓜,混入蝦仁碎後就不會太過單調,咀嚼起來才沒有空虛感。建議你可以再試試點個「香烤鹹豬肉」和「鯷魚蘆筍」雙拼,當作冷盤來吃,雖然血統有點奇怪,但是老闆娘說確是上海菜,反正好吃就行,蘆筍上的鯷魚醬真是畫龍點睛。說完了主菜,才想起頭尾的精彩部份。滿肚子都是魚卵的蔥燒鯽魚是聞名小菜,整盤可以連魚骨頭、蔥段都吃個精光;拍好大蒜拌漬的苦瓜,三兩下就見了盤底。其他如筍乾、芋頭等,必須考量一下食量,不能太貪心全都要。至於飯後甜點,「桂花蓮藕」算是經典,來個咖啡奶酪也不賴,但是最受女人和小孩青睞的,當屬酸酸甜甜的「芒果奶酪」。我到「大味小館」吃過好幾回,還沒吃遍全部的菜,下次招兵買馬到他們的包廂裡再一次補齊,不過得挑對時間,因為據說包廂裡經常都有某政黨的大老們在開會兼聚餐。店名:大味小館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7號電話:02-27782267~8 營業時間:午11:30~2:30 晚5:30~10:30☆ 慢愛—江映瑤的12堂性能開發課 / 教導女性床上密技!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