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椰葵芥洗衣皂
因為自己較懶,衣服都由洗衣機這位仁兄處理,所以,從沒想過要做個洗衣皂。
但是偶而會看到兒子每次從學校回來後,褲子的膝蓋處總是烏七抹黑的。
心裡想,不然,做個純白洗衣皂來用用看好了。
在做之前,曾聽人說純椰油皂較乾澀,努力在格子裡爬文,找到了傳說中的完美配方是椰子油與芥花油以7:5方式製作。
咦!奇怪,怎麼不是7:3,是7:5,7+5不是等於12嗎?怪哉!
所以自己調整比例,變成了椰子油80%,其他油品20%。我使用的是我發表的:敗了便宜的塑膠盒當皂模!!
中的第3個藍色的那個當皂模!
結果,裝不完耶!上回裝1000g的油品裝得下,這次怎麼裝不下!怪!
入模後,並沒有放到保力龍箱。因為裡面正躺著我超級有勇氣挑戰的超難皂皂。
所以,只放在廚房地板上。
我動不動就去看它一眼。看到了果凍!好美哦!大約下午4點半入模,晚上11點脫模切塊!下圖是切塊的樣子。
結果,果然有果凍耶!下圖是果凍。。看得清楚嗎?
看到果凍,有點興奮,但是。。。。。為什麼是椰子皂?
原本以為是矽膠模的保溫效果較好,較容易產生果凍,但是我這款皂是用塑膠模耶!
而且我沒有放在保力龍箱裡,也沒做保溫呢!不過,這個盒子附上的蓋子,我有蓋上就是了!
不管怎麼樣!~~~成功~~~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