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 宜蘭民宿 可藍 LOMO 自拍 

拼棒球也是要拼人生大事
這篇是小欣點播的,希望她能感到滿意……
人從出生以後有兩樣大事必須面對,最重要就是沒有人能躲過的「死亡」,所以榮格也說過:「人在三十歲以後要好好思考自己的死亡。」伊斯蘭也教導過:「人從出生之後呼吸的次數已經定下了。」意思是隨時都再死亡倒數計時,好像是我娘說過的:「未註(定)生、先註(定)死。」
死亡看似是一輩子的功課,可是我覺得好像也沒多麻煩,反正只要眼睛一閉、忘記要呼吸就好。可是人生中有另一項要遭遇的功課「婚姻」,就不是這麼好惹了…..或許您會說:「我就打定主意不結婚,就不會有婚姻的煩惱啊!」可是「決定不結婚」這件事情也是一種「決定」,那也是面對婚姻的一種思考與態度,更何況、難道有哪個民族是沒有婚姻的呢?逃不開吧~~~
儘管以前當靈媒時會被鼓勵維持單身,可我鮮少拋棄想當媽的念頭,我願意為了當媽媽而走入婚姻。可是好像很多人都不相信,就連牛姐姐在幾年前還會把我拉在一旁私下問:「妳跟姐姐說沒有關係,說出來我們不會怎樣?」要我招什麼啦?我就真的不是同性戀啊!!
說自己不是同性戀也沒什麼用,事實上我承認自己在這方面不是很靈光,之前有朋友教我:「妳就看韓劇啊,難到妳看韓劇時分不清誰喜歡誰嗎?」我說:「廢話,我當然知道,我看片頭曲的時候就知道誰會與誰在一起啊。問題時,現實生活哪裡是這麼回事。」事實上,身為一個社工人不得不提醒:千萬不要以電視劇版本經營人際關係或婚姻,萬萬不可啊!這樣只是會降低我們社工的失業率…..
其實 真主也不是都不給機會,只是我會徵詢牛爸牛媽的看法,或許是牛媽媽太愛我了,所以問過的沒有一個不被打槍的,後來我發現這個現象時,牛媽說:「我們這樣一輩子生活在一起不是很好嗎?」我說:「是很好哇,因為你有兒子女兒陪著妳,我會陪妳到最後,可是等妳離開我之後,沒有女兒會陪我啊。」
牛爸則是比較怕事,他覺得至少要高壯一點的,自從我看棒球比賽時,於盛怒之下打破客廳大理石桌子後,他說未來一定要告知對方這件事情,想清楚了再決定。是怎樣?怕親家回頭要求賠償而拖累他們嗎?所以我說:簽結婚證書前會同時簽生死狀,絕不連累家人!
我覺得現在的時代和以前很不一樣,過去舊有的社會關係無法套用於今日,因為不只是我個人,在我身邊有許多宜家宜室的女性朋友,目前不只沒有結婚更是沒有對象,我們也不是不知檢討,或許是肇因於男女雙方對家庭認知的不同,雙方對好或不好的標準看法不同吧?既然標準不同、那就沒得談了。

我喜歡伊斯蘭的婚姻觀,相較於傳統刻板印象以為穆斯林都是相親結婚,甚至在結婚前全憑媒妁之言、未見本人,其實事實是完全相反的,伊斯蘭教法規定必須經過雙方同意,而且結婚之前要先見過對方本人,除此之外,也是鼓勵把話講清楚,不要誤會來、曖昧去,人際關係應當清爽,這種做法:我喜歡。

不過能這麼帶種對我的男生好像都是洋人,偏偏我要講台語才有回家的感覺,真是造化弄人….其實也有這種華人啦,我主子楊老師的先生就超猛的,當她還在美國讀書時,師丈就單槍匹馬跑去我老師家向兩老提親,帥吧。我也喜歡老師教我的:喜歡一個人又不是丟臉的事情,要就光明磊落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沒有對象要怎麼光明磊落?這又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老是說我不夠努力,是要怎麼努力,要把我抓去遊街嗎?聽說是因為我生活目標太明確而成障礙,不會吧?生活有目標應該要算是有志青年予以鼓勵支持,我可不想為了找個對象而讓自己腦袋不清楚、過著渾噩的日子。

況且我覺得追求棒球夢想與建立家庭又不是二選一必然的衝突,記得曾有人跟我說過,大意是如果他夠愛我、那麼戒酒戒豬肉不會那麼困難,同樣他說如果我夠愛他,也可以做這些改變去迎合他的生活方式,很遺憾的當時我告訴他:我好像沒那麼愛你。同理可証,只要努力去經營,Insha Allah辛苦一點也不是不可能兼顧的。

我自覺算認真過日子,很有誠意在生活,因為人能做的只有努力,其結果實在非我們所能掌控,所以說、平常我不是只有在拼棒球,也是有在拼人生大事的,只是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怎樣、不然是有人要幫我算個命嗎?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