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 長灘島 衝浪 世足賽 花蓮 

馬來西亞..... 怡保(lpoh)

【人生】馬來西亞..... 怡保(lpoh)



怡保(lpoh)......



走出檳城機場 Mark總在機場接我 從檳城開車到怡保 至少2小時

〔怡保(lpoh)是馬來西亞第三大城市 霹靂州首府 因當地盛產一種名叫

"怡保"的有毒植物而得名 怡保一直是馬來西亞錫礦開採中心 所以也有"

錫都"之稱 因四周被岩石山嶺環抱 怡保也有「山城」/Hill City之稱〕

Mark在車上如此介紹著他是我的客戶 說的一口流利中文的馬來人



Mark接著說︰「怡保有三多 美女多 柚子多和山洞多」

我望著沿路高聳山巒 這裡皆是的石灰岩地形 該說是小桂林的感覺

事後我得知怡保的水質超好 因此馬來西亞公認怡保人的膚質是最好的

(這跟台灣埔里的意思差不多吧!聽說【楊紫瓊】就是怡保人﹚







洞穴廟宇(Cave Temples)......



開完會 Mark帶我參觀洞穴廟宇(Cave Temples)

最為有名的還是市郊的洞穴廟宇(Cave Temples) 主要有霹靂洞、三保洞、

南天洞、東華洞和龍頭岩等

我們去霹靂洞(Perak Tong)它位于怡保市北 洞依山而建 是一個長122

米左右的石灰岩溶洞 据說它是1926年由一位中國居士發起修建的

洞中石徑回旋 連接著大大小小十來個洞窟 正洞中供奉著釋迦牟尼坐像 高13米 可能是馬來西亞最大的佛像

內洞鐘乳石千姿百態 栩栩如生 遠眺山勢起伏 雄偉壯觀







我也湊熱鬧【啊!唔.....】一下......



晚上我們去吉隆坡 由於怡保位置在檳城和吉隆坡中間

所以車程約2小時

當時 卡拉OK 在吉隆坡正夯我坐下來點一杯啤酒

舞台中間 有人在熱舞 原來有一家公司在辦慶功宴

他們每唱完一首歌曲 就全體齊聲大喊【啊!唔.....】

挺有意思的 這裡的紙醉金迷 比台北的夜生活 一點也不遜色

耳邊又傳來【啊!唔.....】我也湊熱鬧【啊!唔.....】一下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