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人 幸福水漾 洋基 清境 蛋糕毛巾 

從晉 我 VS 蚊子
發現那隻蚊子以後............ 夜醒來盯著一隻蚊子正佇足在我中指第二節上 甩甩手  蚊子意興闌珊飛離
看腫起的小包 用口水塗抹一下(口水的止痛效果比嗎啡大四 五倍)然後 翻身再睡
ㄧ會兒 又癢起來 睜開眼望去 蚊子正在我姆指上 大飽果腹
我又 甩甩手 這回蚊子飛到半空中 然後朝我手直接不斷俯衝
手揮累了 只見蚊子停在我手腕上 又一陣刺痛 算一算 有三個包在手上
看來這隻頑固的蚊子 似乎不想離開
想一想 我翻身 把手壓在身體下 那麼蚊子就叮不到我的手
頭望去 那隻蚊子正停在牆上 奇怪的是 它是如此碩大 可能是 充滿我的血的緣故吧

牙痛與抽筋 孰比較痛............ 也許是翻身太猛 竟誘發牙痛 一股刺痛直衝太陽穴
有人如是說 牙痛不?病 痛起來要人命
也許是 此刻疼 竟也誘發 大腿抽筋 如平常標準程序 我定會翻身 以消除抽筋症狀
此時 我維持此疼痛感覺 去消弭牙痛的痛楚 這是所謂的{以痛止痛}
  腦袋裡浮現過去在軍中緊閉室的影像 到隔壁房整夜傳來殺豬的哀號聲
  (原來他們正在把逃兵累犯吊起來 用圓鍬敲打)
  也回想起 上特戰〔刑求〕課程 原來忍痛是可經不斷訓練而超越
從晉問:有什麼事............ 來蚊子不想走 我也不想繼續被咬 於是從床上彈起
抬頭一望 現在剛好是清晨四點整
我小心翼翼移動步伐〔此刻如跌倒 可要在冰冷的地上'呆'好幾個鐘頭〕
到輪椅邊坐下 打開電視 也許看完一影片 天就會亮
正在襏放 (魔男生死鬥) 心想假如我有魔法的話 我的世界應該有多不同
外頭的冷風一直灌進來 坐著感到愈來愈冷 看看時間 已六點多
走到孩子的房間 打開電燈 琮然還在呼呼大睡 我倚靠門邊 看著許久
突然從上方傳出聲響 (有什麼事嗎?) .
原來 從晉正抬起小腦袋說著: (有什麼事嗎?) . (有蜘蛛嗎?) 我搖搖頭   
 (有蟑螂嗎?) 我搖搖頭  
 (有蜈蚣嗎?) 我搖搖頭  
 (有螞蟻嗎?) 我搖搖頭  
我在空中劃下(ㄨㄣ ) 從晉 迷惑的搖搖頭 :(我不懂喔!)
我揮揮手示意他下來 他點點頭 說著:(等一下喔) 然後從上舖爬下來
他跟在我後頭 喃喃地唸著:(你走路要小心喔)
我在桌面劃下(ㄨㄣ ) 從晉 點點頭 :(喔! 蚊子) (那裡?) 我指向牆壁
從晉跳上床舖 開始搜尋 然後說:(沒有阿) 我想應該飛走了 於是就再次躺下來
從晉也回房繼續睡覺
說也奇怪 我一撇 竟瞧見那隻蚊子又回到原來位置 我再次叫回從晉
這回他帶來電蚊拍 但仍搜尋不到 於是我叫他把窗戶打開
(也許冷風能沖散污濁的室內空氣 較不易吸引蚊蟲)
這回我安穩的睡去 也夢見我有一對翅膀 飛越天際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