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 宋紀妍 端午節 海洋音樂祭 阿桑 

陽明山..... 二子坪

【人生】陽明山..... 二子坪



這裡有適合輪椅的無障礙人工步道......



姊夫的車子由陽金公路行駛 在接近小油坑風景區之前左轉百拉卡公路

約2公里就可到達…二子坪遊憩區 它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 是陽明

山國家公園的偏僻一角



姊興奮的說︰「我們已經觀察過地形 這裡有適合輪椅的無障礙人工步道」

入口處有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左手邊就是停車場 二子坪遊憩區由入口進

去需走步道1.7公里 沿路步道平緩且大都在樹蔭底下走起來很舒服

坐在輪椅的我 從來不曾奢望還有機會置身於原始叢林中

涼風徐徐吹拂過來 我閉上眼睛 努力大口呼吸山中特有的草香味

我發現沿途有彩蝶漫天飛舞 嬉戲於花團綿簇間 美不勝收 心想春天來臨

時 一定是滿坑滿谷的彩蝶飛舞

在山徑兩旁栽滿了馬櫻丹 扶桑花及金露花 還有不知名的啼叫

一路行來 追風賞蝶 神清氣爽 但對推輪椅的姊夫而言 則是滿身汗流浹

背 我實在是過意不去







媽︰「起霧了!」......



在步道步行約1小時後即抵二子坪遊憩區

映入眼簾就是二子坪公園 這是處視野開闊有小橋也有流水(區內設有石板步道、涼亭、廁所等)

我們選擇面對區內的水池在此小憩 眺望山谷間氣象氣萬千

池畔裡有睡蓮金魚 小橋橫跨 人與橋倒影婆娑 意境頗佳

遠處三三倆倆於草坪中野餐 那涼亭飄揚著幽雅的洞蕭聲

悠遊自在真愜意(有著日劇的味道)

在冬日斜陽照射下山巒呈現出另一種美麗的意境

媽︰「起霧了!」的確 山嵐迎面撲來 大自然千變萬化早晨遊走於山林間 天空特別蔚藍 空氣特別新鮮將近午時 山嵐已無意中圍繞在身旁此刻的天空由蔚藍轉變成雲霧密佈







回程途中......



回程途中 姊︰「愛盲協會 王 先生希望我能帶他們來這裡 我告訴他〈我

是路痴 怕迷路〉但他竟回答〈沒關係 我能帶路〉」

這時大家都笑了 因 王 先生是盲人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